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吃饭

吃饭……这个几乎每个人每天都要吃的食物。对我来说,我比较不爱,可以说是能免则免……哈哈。原因可能是因为我家对吃饭的概念然我对饭觉得有点反感吧。

我家的祖母是每天都要吃饭的,如果早餐或午餐没有吃到饭的话,晚餐她肯定说要吃饭了。不管是一包包的Nasi Lemak,或者是三菜一汤式的,她都可以接受,可以说是只要是米饭就可以了。她的概念就是这样,也理所当然的认定我们也是这样的。所以呢,每天只要我放工回来,就会听到一样的字句“爱吃饭未?”虽然有时觉得烦,可是这是一句简单又关怀的词句。对一位家庭主妇或者厨师来说,能够喂饱家人,客人就是每天煮菜时最大的力量。我当然也很明白,可是就不怎么爱吃饭啊 =.= 所以每次都是先看一看有没有什么我爱吃的菜肴后,才来回答要吃饭,还是要煮面来吃。

有时压根儿一点都不饿,但是结果还是吃了。这就演变成了晚餐就是我放工后的一个小时里面必须完成的一项任务。人们常常说吃饭要定时,早餐吃得饱,午餐七分饱,晚餐吃少少。对我来说,吃饭是几乎定时了(上班前的早餐,午休的午餐,放工的晚餐),可是都是吃到饱,即使不饿也照吃。哈哈……如果早餐不吃的话,可顶不到午餐。午餐吃少少的话,又顶不到晚餐,晚餐不吃的话,会被祖母唠叨的。

往好的方面来看的话……这是祖母对她的子孙的关心。担心我们吃不饱。
往不好的方面来看的话……不饿又吃的话,会对饭反感,而且消化不良。
看着祖母每天都花心思来煮饭给我们吃,不吃的话又有点过意不去。可是有时真的是不想吃饭啊~这……这……这……到底是吃好呢,还是不吃好呢,我都弄糊涂了。索性饭吃一点点,菜肴多吃几口。晚上饿时再打算……哈哈

看来时间也差不多了,早上只是吃了面,待会儿祖母肯定又会说要去吃饭了…… =.= 最好到那些一档档的food court,那我就可以选饭类以外的食物当晚餐了 ^.^

2 条评论:

Jaleen 说...

有得吃还在那边 ah chi ah chor... =.="
哪一天让你饿肚子没得吃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Keith 说...

哈哈……这不叫做ah chi ah chor -.-
我又没有嫌我祖母煮的菜肴啊~反而外面都吃不到好像她煮的味道。我只不过不太爱吃米饭罢了,即使煮面,也拿来配菜肴啊!